醉流云

三次元繁忙,随缘更新

翊池〖2〗

  疼痛一波波袭来,池染咬牙强撑,表面上恭恭敬敬,心里早就骂骂咧咧的把南宫翊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个遍。


  渐渐的,池染有些撑不住,也没力气骂人,只在心里不停祈祷师尊能快些过来,‘师尊啊,你再不来可就没有你的亲亲小徒弟了啊!’


  许是他内心虔诚,下一秒,门被敲响,自己心心念念的声音从门外传来“翊儿开门”,南宫翊放下戒尺,冷哼一声“便宜了你!”


  池染颤巍巍的站起来,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,嘴上“呵呵是,师兄说的对。”心里‘放屁,你以为自己打的轻啊,半条命都交代在这了,要不是小爷我心诚召唤了师尊,指不定被你打掉几条命!’


  “师尊”二人拱手行礼。


  卿尘走到桌边,看着摆放的戒尺,不满的斥责道“身为师兄不想着以理服人,总拿这些东西吓唬小染!”


  “小染别站着了,先回去处理伤口吧。”


  “是,谢师尊。”听着师兄被骂,池染也是出了一口恶气,满脸嘚瑟的走出去。


  南宫翊真是有苦说不出,若不是自小跟在师尊身边受训,见惯了师尊严厉的一面,还真以为这是一位慈师呢。


  南宫翊垂耳听着师尊的教诲心里不停腹诽着‘每次不都是您让我教训的么,还总拿我当炮灰,得,好人都让您当了…’


  “不服?又在心里编排为师呢?”


  “不敢,就是觉得师尊好偏心,小染都被您惯坏了。”


  “我只有你们两个亲传弟子,不惯着难不成还要棍棒加身?你啊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心中所想,哪是惯坏了,明明是吃醋了。”


  “没有。”


  卿尘将南宫翊拽到跟前,示意人蹲下,抚摸着他的头说道“翊儿,你不觉得这孩子与你颇为相像吗?”


  “师尊这是何意?”


  “你自幼跟在我身边,这些年来,我对你可谓是动辄得咎,你也为此吃了不少苦头,这几年我时常想起过往种种,想要弥补才发现你已经长大了,也成熟了,我心中骄傲自豪却也无比愧疚。”


  “师尊…”


  “我在小染身上时常能看到你的身影,是那样的天真烂漫,我不忍心将它打破,自然对他纵容了许多,我知道这对你是不公平的,翊儿,你怪为师吗?”


  “翊儿怎会怪师尊呢?翊儿知道,师尊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,若是没有师尊的严厉教导又怎会有现在的徒儿,只是…”


  “说吧”


  南宫翊趴在卿尘膝头,小声道“只是师尊能不能不总让翊儿当坏人啊,至少,至少也别当着小师弟的面责骂我啊,翊儿知道师尊没有生气,但就是好委屈的,翊儿既要帮着师尊管小师弟又要被骂,两边都不讨好…”


  “师尊别总是疼小师弟一个,小师弟都被惯坏了,再不管指不定要怎样闹呢。”


  “好好,翊儿受委屈了,日后为师会注意的,只是你也不要总对小染有偏见,这孩子虽然调皮本性倒是不坏,你也别总是下重手,知道吗?”


  “翊儿知道了,哎小家伙若是有刚来时的一半乖巧就好了。”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